Pic  

   原本很期待沒想到卻如此的糟糕,如果中文電影名取成《中年失業男愛上女教師》肯定能騙更多人進電影院,Tom Hanks自編自導自演用出了這個溫馨勵志的小品,看起來是好的但是內容卻太溫馨太美好,反而讓人覺得無趣與無聊,雖然電影中笑點還是有存在不少,但是是哪種讓你微笑的程度跟一些真正的喜劇片卻又有差距,而問題又出在看似在跟觀眾說:中年失業男的角度進入了社區大學然後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就Stop緊接著變成愛上女教師,而女教師Julia Roberts呢?則是一個對教書已經失去熱誠而與丈夫間也失去了哪份愛的人,然後藉著Tom Hanks這位學生的一舉一動而重新找回了哪份工作熱誠與愛情,再配上其他幾位很棒的演員,像Gugu Mbatha-Raw(去年演Undercovers結果被腰斬lol)、Taraji P. Henson(現在收視率超紅的Person of Interest)還有George Takei等等,就完成了這部超級溫馨幸福的小品.

Pic

    通常在一般所謂的溫馨勵志小品裡,主角基本上還是會遇到一些困難與阻礙很少會一帆風順到底的,而Tom Hunks呢?我想除了一開始被開除失業理由是沒大學文憑這件事之外,我實在不知道他這個角色在電影中還有什麼困難或者問題再出現的,失業後為了省錢然後改騎摩托車、去社區大學再進修又突然遇到超級好同學Gugu Mbatha-Raw然後一路就幫助他像認識更多朋友或者幫他整理家裡或者再幫他打點造型,還有遇到George Takei這位經濟學老師跟Julia Roberts,哪他再次遇到的問題是什麼?不過就是被Julia Roberts打槍沒來個一夜情後來又被下禁言不要再談此事而已啊!太平順的電影的確是會讓觀眾感覺到無聊,不是說是要看的就是高潮疊起或者苦盡甘來之類的,而是如此順利是很難給觀眾產生電影之間的共鳴,難到哪天中年失業然後房貸付不出來我改騎摩托車回學校進修也會遇到這樣雷同的劇情嗎?

Pic

  看電影就是在追求一個爽度,在Larry Crowne裡面給的程度實在是讓我無法體驗到,應該是說真的落差太大了,其實能表現的更有深度更有內容又或者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能有更多的鋪成而不是莫名奇妙就搭上了,整體來說這部電影就是一張安全牌,該有的都有但卻也只有這點料浪費了卡司真的可惜了.

Pic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