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中文要取得這麼的難聽,但是真金不怕火鍊沒錯!!非常非常的好看,Sandra Bullock拿下影后真的是實至名歸.她在去年演了三部電影,第一部"商業主流搞笑喜劇片"The Proposal(愛情限時簽)票房整個破1憶大賣,第二部依然是"商業主流搞笑喜劇片"All About Steve(求愛女王)票房跟評價整個爛到爆炸,也讓她拿下金酸梅影后.第三部呢?"溫馨勵志片"The Blind Side(攻其不備)票房讚、影評評價好,也讓她拿下了奧斯卡影后.

 

Pic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老實說真的比較吃香,為什麼呢?因為夠親民!至少還在現實世界裡,也比較能給觀眾哪種勵志共鳴的影響力,如果你用了一部科幻動作片然後具有勵志意義不就超怪的.電影一開始就採取著有一點點倒述的方式,帶著大家往二年前Quinton Aaron的日子走回去,由一開始的去高中念書然後老師們(只有一個想幫助他的老師,一開始)都認為他學習能力有問題,然後沒人了解或者願意去知道為什麼他會變成這個樣子,晚上還必須睡著自助式洗衣店,永遠都穿著同一套衣服.直到某個晚上遇到了好心的Sandra Bullock幫助讓他有了另一個不同的人生.

 

Pic

   一開始Sandra Bullock只是單純認為Quinton Aaron有個不愉快的過去或者說她不知道原來他的過去是整個痛苦大到無法想象之類的,像Quinton Aaron確定會住在她們家時Sandra Bullock就提到床的事,Quinton Aaron就說他以前從來都沒有,Sandra Bullock就很理所當然的說沒有自己的房間嗎?Quinton Aaron說:是沒有自己的床...,Oh God這裡就已經是一種很隱性的逼你掉淚,因為Sandra Bullock的反應就像我們一般人一樣,因為沒有自己房間這種事可能對大家來說是兒時理所當然或者可能的事,但你說沒有自己的床...一般人反而不會有這樣的事,還有他們感恩節吃飯的事,開車保護他弟弟的事或者圖書館念書的事,這些部份其實我都認為是一個很小的細節但是都會觸動到你我的心,不管是哪種觸動.

 

Pic

   當然到了故事後半段NCAA的事件,其實我認為就沒什麼殺傷力.就只會讓人覺得NCAA很腦殘?誰會去路邊撿一個小孩然後培養到念大學時只為了進某間學校拿獎學金?當然也許有可能....但是這很弱A就是這部份的存在,是必須的但是很弱...,當然這部這麼具有正面勵志意義的電影,整部電影裡有人說笑點不斷,我是認為有笑點但是隱性哭點超多.以前看完類似這種片子時都會想說哪有這麼爽的事,走在路上還遇到有錢人幫助你資助你之類的,年紀慢慢增長就開始覺得能幫助到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哪種感覺勝過被幫助.(至於我家樓下常有喝醉酒鬧事的高中(國中)生,最好都被車撞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