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其實這種就是偏向心理問題的電影一直都有在拍,好不好看的地方應該是在於看完後與其他看過的人做討論哪種感覺吧?像"致命ID"或"抓迷藏"我都很喜歡,雖然在欣賞這部電影前就已經從網路上知道說主角Leonardo DiCaprio自己才是哪個瘋子但是這點竟然完全沒有影響到我在看的心情或者思考.因為知道他本來就是瘋子好像在電影裡本來就不重要了要知道是Why?還有電影中其他人的行為.

   在電影後半段Ben Kingsley說Leonardo DiCaprio自己創造的這個人格Teddy Daniels會自己進行一種循環行為,然後在一開始其實就是全部的人陪他演戲嗎?還是是在他幻想的世界裡進行的?只是到最後被點醒而已?因為感覺在所謂的這個治潦是要把這個創格出來的人格清除掉?因為這個人格的存在而讓Leonardo DiCaprio忘了自己才是Laeddis,哪我又不懂了(!)在病房撿到紙條是安排的嗎?因為他們又怎麼會知道Leonardo DiCaprio會發現呢?消失的病人如果又是院方安排的,哪他在質詢全部醫院的人時,對方的台詞或反應這也是在安排之中的嗎?還有他在岸邊又遇到的醫生也是安排的嗎?還有質問其他病患時有一個寫了"Run"是告知他說這一切全都是假的,還是出自於戲中戲的安排?

Pic

   在最後的選擇說法也暗示著,到底是真瘋還是另一種配合的假瘋呢?這部電影真的讓我很喜歡雖然我自己想到的問題都很白吃或者不是重點,但是至少已經整個吸引住我了.IMDB:8.1   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