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終於看到了聽說,我很少看國片但這一部看了沒有失望,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國片能拍出有質感的商業片,國片不知從何開始只有所謂的藝術電影或者只是嚴重的自我意識電影,沒錯通常都能在國外的影展獲獎但是在台灣大概只有10%不到的人有興趣或者進電影院看,沒錯為什麼國外的片能得獎又有票房而台灣的能得獎卻沒票房,觀眾不感興趣啊!哪些很愛拍只有10%-20%的人才會去看的電影導演我也不知他們在想什麼,然後在哭爸政府不救國片.... 

      以前的國片突然間變成許多"藝術"電影取代了,然後沒票房、導演又愛拍只有少部份看的懂的、再哭爸沒資金拍不出好電影、政府又不救國片...等等,好像變成一種循環.久而久之大家也就認為國片不就是如此而已嗎?好不容易這幾年終於慢慢的開始有幾部是大家喊的出名字的國片了,大家不是不愛國片而是國片太少太少有商業又有質感的片子. (雙瞳跟臥虎都不算是國片吧...)

       雖然聽說感覺或者說擺明就是配合著聽奧上映的,由一個送便當給哪些選手開始的故事,大多數的戲份都只用手語來做傳達卻不會讓我感到無聊,一方面讓大家知道台灣有多少選手是苦過來的,都必需是家人支持下才能走到這一步,我很喜歡陳意涵打完工跟彭于晏他們去吃飯然後付帳時陳意涵拿著打工賺來的錢,是一堆零錢一個一個在算時哪種感覺,然後在看到我自己桌上...原來不知不覺中堆滿了好多一塊錢.一塊錢不是錢嗎 ? 我很喜歡這一段的暗喻,還有陳妍希退訓在家跟陳意涵吵架的哪段,一場無聲又感人的吵架,完全讓我覺得早知道就去電影院不要看DVD了.加上還有林美秀、羅北安等等的綠葉加上還算OK音樂.     變成一部少有的商業質感片,

        雖然金馬獎什麼都沒得到,但得到了票房.   金馬獎不是一直都是看明星、讓大家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不知所云"的片子,對啦 風評都很好 .... 哪票房是多少 ?  不是說票房才是一切,而沒票房得再多獎不也就是自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