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

       天佑鮑比,這是網路上的翻譯其實一開始我也是在Emmy獎上看到的是迷你電影類最佳女主角名單上注意到有Sigourney Weaver 入圍的還有掉髮女Drew Barrymore、沒女兒會死掉的Jessica Lange她們兩個人合演的Grey Gardens,其實當下是不知道說Sigourney Weaver演的這部片到底是什麼?台灣好像又沒有播出真的很可惜,後來讓我找到了,天啊....超好看的,Grey Gardens這種垃圾片怎麼會跟Prayers for Bobby一起入圍啦!!

       Prayers for Bobby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迷你電影,其實故事內容非常非常的普通甚至太平常了可能這樣的事連你我都有可能聽過,但就是因為如此才讓我覺得真的非常的好看.故事發生在1980年代初期一個看似非常和樂的基督教家庭中在故事一開始Sigourney Weaver還跟孩子們說我們下輩在還要在在一起.

       一切都如此的正常,直到他們的小兒子Bobby(Ryan Kelley),跟女友在一起女朋友都準備好要幹一炮時,被Bobby拒絕甚至直接分手,我是覺得Bobby才真的認清自己喜歡的是男生而不是女生.剛開始他試圖的想要靠藥物自殺來解自己的生命,結果被剛回家的大哥(Austin Nichols)及時的發現才救回一命,他也在此刻跟大哥說自己是Gay的事情,希望他能守住這個秘密不要跟其他人說.

      當然基於對自己弟弟的關心,哥哥還是跟媽媽說了,這一說也就開啟了這個家庭產生了一個巨大的風暴,母親先是開始擔心兒子下輩子不能跟我們在一起了,為什麼自己是這麼虔誠的信徒但是卻發生了這種事在自己的兒子生上,她決定要救她這個寶貝兒子,開始先在家裡貼一大堆便利上面寫著各種聖經裡的話(這我真的不知道,我沒有這方面的信仰),希望Bobby能隨時感受神就在他的身邊之類的...,然後還帶他去看所謂的心理醫生(哪個年代太多太多這方面的觀念,都是非常錯誤的.但是我自己認為...現在的台灣社會也沒進步到哪裡去 . 呵呵),心理醫生當然也是講了一堆有的沒的甚至說會產生這樣的事情跟家庭有相當大的關係之類的.

      在這前段所謂治療過程中,Bobby都是保持著配合的,他不想讓母親失望也想試著「變回來」,事情卻不能如他所願這一切的方法手法依然不可能把他「變回來」,而甚至在一場派對中他都已經產生(大家好像都知道他是Gay的事情),他失控了他知道這一切要停止,他休學了.他去找他的表姐住當作渡假,他也在此時認識到他的第一個同性伴侶David(Scott Bailey)當然在這段渡假期中他過的非常的快樂,他也問David你的家人怎麼接受你的,他說他對父母說「要嗎就接受原本的我,不然就忘記我」.

      假期結束了,他回到家跟著家人分享著這段期間的事當然也提到了David,但是母親卻選擇無視他當然也講了「要嗎就接受原本的我,不然就忘記我」,而母親說了一句讓他真的徹底死心的話「我不要一個同性戀的兒子」,他再度的離開家又回去表姐住的地方,但是也許真的是母親這句話的傷害過於太大,搬過去後沒多久他選擇自殺來解自己的生命.

      直到兒子死了,Sigourney Weaver才省思到這一切自己做了什麼在對自己的兒子,後來看到Bobby的日記跟Bobby寄給她的書,接而看到一個同性戀教會的名片,然後看著這個母親從反對的情形慢慢轉變到接受到最後上電視支持甚至到舊金山參加遊行全家總動員.

       因為在劇情中,其實有不斷的引申各種教條聖經之類的事情,一直在講著聖經教條裡說的Gay是不允許的會發生這樣的事是因為被撒旦惡魔之類所影響才會產生這樣的性向.  因為我自己本身沒有這方面的信仰所我不想去多做什麼評論 .但是在劇中的後段裡一個支持同性戀的神父跟Sigourney Weaver說  「我認為迷信跟信仰迷失一樣的危險」.這句話說的真的太好了我很認同這句.

       這部片真的算很有教育意義在,很值得大家看,可惜的就是台灣沒有播放,為什麼連金球獎Grey Gardens也一起跟Prayers for Bobby一起入圍女主角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