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關鍵指令」跟「狼嚎再起」給我的感覺是一樣的,過多的期待導致大量的失望,除了Matt Damon以外我覺得其他人的部份都只是多餘或者因應劇本的需求而產生的一個人物罷了,我很喜歡Brendan Gleeson但是我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恨不得他從這部電影裡消失,最好換人演(!!)為什麼呢?他在電影裡飾演一個待在中東多年的探員,也許吧是為了要強調哪個口音,但是整部電影裡只要我聽到他說話,對我來說都好像是裝出來很刻意很假很難聽,甚至到了Matt Domon被抓後他哪句台詞跟哪個動作.....讓我覺得徹底失望到極點,完全就是一個很生硬的演技.

Pic

    一個准尉接到上面的命令尋找WMD,卻一直撲空找不到,開始思考著到底這個地方真的有WMD嗎?雖然說Brendan Gleeson的部我很失望,但是看完這部電影其實可以很容易了解導演要傳達什麼事情給觀眾?這部電影其實是從某多角度來看伊拉克的像美國軍人、CIA探員、美國政客、伊拉克政客、「伊拉克的市民」,每個勢力看待或者處理方式都不同,從一開始以為美國政客與伊拉克的政客是對抗的(!)到最後原來他們是私通很久的,原來事實的真相是醜陋的.

Pic

    我一開始認為這部電影也是動作戰爭片,沒想到其實為了要讓我們了解政治的黑暗,所以反而動作、爆破哪些有的沒的變成比較輔助性質,我很喜歡最後面要殺或者保護Al Rawi的部份,導演最後卻是把這個權力給了伊拉克的市民「Freddy」,但是對我們來說一個國家的一切本來就是由人民來做決定的,而不是借由他人之手來幫你準備幫你安排.

Pic

    當時預告片看完我以為是Jason Bourne遊中東的戲碼又來個1打10,沒想到因為水土不服的關係被打的成份居多,IMDB:7.1  :)

P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