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電影開場用了"你長大以後要做什麼"為開場白跟最後結尾相呼應,在劇中小尼古拉說:我不知道長大以後要做什麼,也許是因為現在太幸福了,雖然是一個小孩子口中說出來,但是這個答案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這部電影如果你只有看過預告片(?)就覺得很好笑的話,哪你看這部電影時可能會笑....死,因為真的太好笑了.

Pic

  電影是從小尼古拉的同學Joachim因為家裡即將多一個弟弟開始的,覺得多一個弟弟很麻煩啊(?)還要照顧他啊(?)可能家人的重心都開始會變到弟弟身上之類的,小尼古拉一開始也只是聽聽而已,因為他夠幸福了(?)結果沒想到媽媽跟爸爸提議說要請爸爸的老闆來家裡吃飯的事情,被尼古拉誤認為自己也要有一個弟弟而開始展開一連串雞飛狗跳的事.

Pic

  在電影裡一直被提到說如果父母載你去森林玩可能是要遺棄你,小尼古拉當然超害怕的,所以他們全家出去郊遊時尼古拉就反鎖車門,把父母親關在車外....後來父母是推著車回家,整個就是超級好笑的.還有為了討父母歡心,死黨們採用打掃家裡計畫還把貓咪丟到洗衣機裡去也是讓我笑到不行的片段,而在父母親的部份像媽媽Valérie Lemercier,在準備老公的老闆來家裡吃飯的過程,搞的自己比老公還要緊張,不也就像一般家庭主婦一樣嗎?深怕表現不好害到老公,而老公Kad Merad扮演著雖然表面上怕老婆又愛面子的人,不過像老婆提議要做的事或想做的事卻也都籫成.而小尼古拉的好朋友們裡我最喜歡的就是Clotire整個就是超脫線的,在電影裡有好幾個部份都是他的笑點存在.

Pic

 整個電影就是從小孩子們的視野來看這個世界,所做的一切看似好笑又白爛,但是卻也都是他們發自內心的一種行動,沒有自私自利(全班最聰明的哪個也算嗎),但是當我們愈來愈大了做的事情,已經開始不是發自內心,做的一切也不同了.也許該停下來回頭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