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這部電影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看,很可惜說連在美國好像都是直接發行DVD,所以台灣基本上應該也不會有了.男主角飾演的角色非常的有趣又或者說極度的特別,一位有人格分裂的銀行人員.人格分裂這話題也許沒有什麼,畢竟像致命ID或抓迷藏(這部比較偏向抓迷藏),特別的在哪Cillian Murphy他的人格有兩個一個是自己本身小鎮銀行人員另一個則是女的叫Emma,重點在於他的人格切換是時間點切換的,而不是像一般遇到危險或者隨時隨地或者心情好壞之類的,很簡單白天就是男性的人格而到了下班後回家,人格就會自動變成女性.

 

Pic

    Cillian Murphy在電影裡是從小就被母親虐待著長大的,而另一個人格產生的點是在母親死掉之後(這是我推測的),當然也有可能早就有人格分裂而且母親也早就知道(?)還要Ellen Page跟他發生性關係Ellen Page後來還懷孕,Cillian Murphy這個有人格分裂的問題其實沒有人知道,一來是他男性身份時是極度沉默社交能力低落的人加上又沒有跟別人有什麼交集,所以人格分裂的問題始終沒人發現,直到有一天早上火車脫軌撞到他家門口時,當時人格是Emma而不是John,所以他女性的裝扮才被別人誤認為原來John有老婆.

Pic

      他其實自己也知道自己有人格分裂而且還是個女性,但是他跟她並不會知道說對方在做什麼或想什麼,而Emma是想要一個小孩(這個需求在電影裡佔了很重要的部份),因為火車脫軌事件而導致政治人物想在他們家門口辦活動,而銀行行長也想要沾這個光(?)而把老婆Susan Sarandon叫去說服Cillian Murphy,Emma的人格是完全同意這件事,因為Susan在鎮上有創辦一個女性團體專門在幫助女性的機構(?)而Emma當然有興趣囉(加上後來 Ellen Page找John討錢要離開這個鎮的事情) 

Pic

    故事就圍繞著,Emma想要Ellen Page這個小孩(這小孩就是John的,但John不太能接受因為哪次性行為根本是被強迫之下完成的),Ellen Page則是想要John的錢有錢後就想搬出這個鎮(當然Emma是一直不想讓Ellen Page搬走一直介紹她工作啊 , 去Susan創辦的機構生活啊),當兩個人格意見出發點都不同時衝突就產生了,像John不想要活動辦在他家門口他只想安安靜靜在沒有人注意的情況過生活(也許也是怕另一個人格會搞出事情來),而Emma甚至到了最後還想了方法想要用別人的屍體放火燒掉,讓別人以為John死了,這樣她就可以擁有24小時的人生)

Pic

  Cillian Murphy把兩個不同的人格演的非常的讓人印象深刻,扮女生對他來說應該不是一件難事吧(因為冥王星的早餐他已經演過1次了),而Susan Sarandon算是一個明星綠葉的部份,因為她所演的這個角色,其實在電影裡只是說剛剛好而已,因為電影裡其實出場人物極少,她的演出應該是算維持這個局面的部份.而Ellen Page我只能說她失敗了,不是說演的不夠好而是這個角色配上她的造型,很難說服別人,怎麼看都只像一個姐姐抱著小孩而已,而無法演到說服別人說她是一位媽媽,Bill Pullman則是銀行主管是有一點點笑點的人,不過定位在配角中的配角.

Pic

  在電影開始到中間我都還能理解現在是哪個人格為主,因為他人格分裂是時間性的,但是中間開始John決定不想要在晚上變成Emma時逃去旅館時行季裡....裝的還是女裝(這一幕真的超有印象的),後半段時其實人格已經不知道說到底女裝是是Emma人格嗎? 還是John?,而最後殺死John的戲碼騙到大家後,卻又不想要Ellen Page的小孩時,這是John人格嗎 ? 還是Emma 良心發現,怕又照顧這小孩演變成另一個悲劇.  IMDb: 6.3 ...真的很可惜台灣不會上映也沒有dvd可以收藏!!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