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當我們在欣賞電影前應該都會存在一個理由,我喜歡這電影的題材、喜歡演員、喜歡特效、朋友說超好看等等之類的,這部電影我想會造成大家想去欣賞的原因十之八九不離的是Heath Ledger生前最後一部電影,其實最後一部電影這個原因我想還不太算是主因為什麼呢?如果一個一直都還好的不紅的演員,我想死前最後一部電影大家可能也不一定會有興趣,但是Heath Ledger前一部電影太紅太棒太完美了太成功了(!)The Dark Knight,大家都有看我也是在電影院看的,基於這兩個原因我想才是真正造就了,大家會覺得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這部電影應該會很好看吧(?)但事實上呢....

Pic

  我只能說如果抱太大的希望去期待這部電影,你會得到相對的失望感(?).怎麼用最簡單的說法來介紹這部電影呢?就是一場賭博遊戲而已,一個凡人(?)與惡魔的賭博.而他們比賽的方法就是讓人們進入到一個奇幻童話世界裡,最後會需要做出一個決擇,選擇惡魔或者是光明.而這個比賽早在很早很早很早之前就開始了,第一場比賽Parnassus大師獲勝,然而這卻是惡魔放水的Parnassus獲得長生不死(?). . . . .,是不死但是會老也造成第二場比賽的產生,大師愛上了一個女子而惡魔這次要賭的是讓他變年輕但是...失去的是,女兒16歲哪年將會被惡魔給接走.

Pic

 一切不也就是賭而產生的嗎?在電影裡融合了大量3D奇幻動畫加上了無力的三角戀再加上Heath Ledger這個逆轉故事的人,這些元素組合起來變成了什麼?就是什麼都弱,動畫只是單純的表達另一個空間的手法,三角戀又或者說只是為了想要表達少女愛熟男的單方面劇情,Heath Ledger的角色從一個看似受害者進而變回原來的面目加害者.一線男星們接力完成這部電影你問我最喜歡誰我反而愛的是Jude Law哪段雖然短暫但是可以說是整個電影中最平順的階段(Johnny Depp也是但我個人比較偏愛Jude Law),而Colin Farrell我認為他比較吃虧因為他是演最後一段的部份,整個劇情翻轉全都是他的戲份導致我很沒興趣(是劇情),甚至到了最後結尾.我認為只是單純的一個說書人故事結尾.故事依然在進行. . . . .

Pic

  在演員的部份4個明星都是重點,但是讓我有嚇到是原來Parnassus大師是Christopher Plummer演的,我最早最早對Christopher Plummer有印象是台視當時在播的「轟雷龍虎鳳」,天啊!好久了喔.IMDb:7.1分,這分數到底準不準或者有加了多少所謂的同情分,我也說不清.我只能說看這部電影前你的態度要對,不然你會起笑的.

 

Pic

 

P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