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千禧年系列的最後一集,在欣賞這部片子時台灣才剛剛上映第一部「龍紋身的女孩」,其實看完最後一集的感想是,難怪我把第二集覺得是還好沒有到很好看,要怎麼說呢?今天如果你只看過「龍紋身的女孩」,你可以單純的認為這部片有留梗,還不錯看這樣子,但是如果今天你是從第二部「玩火的女孩」開始看呢,你可能真的就會覺得還好!甚至還會覺得不是懂或者難看,可以把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當然是一個獨立的個案,哪第二部跟第三部則是一起的有非常密切的連續性是偏向前傳解讀加上現實情況並走的哪種感覺,如果你很不幸直接從第三集開始看就是這部「直搗蜂窩的女孩」開始看的話,會直接的完全看不懂此片在做什麼,因為第三集的開頭是直接連著第二集結尾開始的,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子變成市場很小,你必需是有看過第二集的人才看到的懂第三集,才知道一、二、三集這整個大故事的起、承、轉、合.

     在第三集裡Lisbeth Salander其實變成比較靜態的,相較於前面兩集她算是行動派而男主角Mikael Blomkvist是比較靜態的,而這集裡所謂的幕後黑手也正式的浮出水面,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他們面對的是連政府情報單位都不知道的政府秘密單位,而在前幾集戲份較少甚至我都認為沒什麼存在感的女編輯與Mikael的姐姐戲份大增,而Lisbeth同父異母的哥哥則是亂殺人的狀態,某種程度來說她哥哥是不是....白吃感覺電影裡傳達就是類似這種感覺,不知道小說裡的形容又是如合.

     而電影裡其實有些地方拍的還滿假的(?)像去醫院要殺Lisbeth的壞人最後舉槍自殺哪個角度就是很假,我覺得如果真的不能做出比較真實的特效,哪幹麻不換個角度拍攝呢?你拿槍往自己的臉開槍射下去,你臉沒事但是會有血流出來?怎麼可能咩.還有Lisbeth找他哥單挑時用的哪個釘槍打在他哥身上,不曉得為什麼他哥表現的是完全不會痛,而且反應依然很慢像個...白吃.

     當然扣除一些小小的Bug以外,這部電影還是很好看,或者說想看哪些壞人到底怎麼被搞誇,但是當你要欣賞這系列電影時我覺得你可以選擇 1.「只看第一集」或2.「看第二集跟第三集」當然最棒的選擇是一、二、三集一起看,但是千萬不要只看第二集或者第三集,這樣你會一頭霧水.  IMDb:6.8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