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我記得開始在追這部影集時大概是演到第二季時吧!其實當時在討論區有人說:這只是美版"Hustle",我有看過Hustle雖然只看一季但老實說不太合我的胃口,但是當我看了LeverageS101時已經徹底愛上它了,我對於哪種多人小組合作的影集或電影是最沒有抵抗力的,因為小時候深受虎膽妙算影響太深太深了,而Leverage就是存在著這樣的元素,5個人分別都有自己的定位存在,Nate就是首腦負責策劃一切的人、Park是賊偷什麼東西開什麼保險箱都難不倒她的、Sophie是騙子每次都能扮演著各式不同的角色她最大的特色哪講話的腔調超迷人、Hardison是萬能的電腦駭客什麼電腦問題都難不了他、Eliot?最強的打手還會唱歌呢!!雖然他們的俠義行為終於在去年底跟大家說再見了,五季說長不長但說短? 肯定不短的

Pic

   從第一季的13集到第二季的15集到第四季時甚至到18集,不得不說也許是因為真的第四季太棒了,所以其實對我自己來說第五季反而有點比不上第四季,但編劇在第五季最後也給了我們觀眾一個不錯結局,雖然當時還不確定影集會不會續訂,但已經比一些根本不知道自己被砍掉的影集來的好多了,而在影集裡某些客串人物甚至我都還超愛的首推在影集裡從壞人洗白成半好人的Mark Sheppard(他現在還持續在SPN裡出現當魔王),而第二位呢?Jeri Ryan從第二季第9集初登場暫代Sophie的位置,甚至第四季淑女之夜還有再回來演出,第三位是Kari Matchett扮演Nate的老婆前幾季有登場過,但後來可能因為又演了Covert Affairs所以後來幾季就沒再回來客串演出了.

Pic  

   而這整個影集其實很完整呢!在這五季裡這5位主角的過去與秘密不想回憶的一切通通都有解答,我還滿喜歡這樣,當然每次任務都是在最高潮的地方看似失敗了,但最後卻又成功了讓觀眾知道喔 ~原來是怎樣怎樣才成功,哪為何只到第五季呢就沒在續約了呢?其實答案很明顯因為已經疲乏了,這樣的規則模式之下其實真的是第四季的優秀而顯的第五季沒有哪麼突出,第四季有什麼?有魔王連慣了整季,有埋伏筆的方式也存在整季,有創新的淑女之夜與男士之夜,而且其實兩集的時間線是同時進行的,只是分成兩集播出我當時超愛這樣的,而愛情路線呢?Nate與Sophie是一對了Park與Hardison也成一對了,而導致第五季觀眾還能期待什麼?都這麼美好了?甚至連Mark Sheppard女兒都登場了(他這角色真的在影集裡存在感很大又很好笑而他們其他人又不喜歡他!!)

Pic  
   第五季在一開始就留了伏筆,再來也有Park單獨秀的一集,還有再登場Nate與Sophie兩人集與Park+Eliot+Hardison的三人集,但這次我個人感覺效果就沒第四季的好,而這一季也不斷的在表示Nate要讓其他4人不要再只專精一項工作了,最後的結局雖然不捨得還是能接受的,不像Fringe連結局都很自以為....,據說可能還會再拍一個電視電影版1集當作正式完結篇,但只是"據說",話說連CSI這一季我都有這種感覺了,整體不錯但感覺如果被砍了也不意外..... :(

Kari Matchett

Jeri Ryan    

Mark Shepp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