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很少寫單機遊戲文(?)但是ME3真的讓我深深的著迷,甚至想再收購實體典藏版,我再過來談論的部份都是從剛玩ME3的玩家做介紹而不是從1→2→3這樣每代都有玩過的玩家身份,雖然我很想回頭敗2代跟1代但是光是3代已經讓我爆肝上班超想睡的情況來說真的不能買啊!買下去會出人命(?),其實在一開始購入ME3時是真的有在擔心說沒玩過1代跟2代我會不會不懂遊戲在做什麼或者遊戲在探討的是什麼?但當我安裝好進入遊戲的哪一刻開始,懂不懂1代2代好像已經沒什麼關係了,ME3整個遊戲的過程裡就像是一場科幻戰爭片,而主角就是你.你做了什麼決定、做了什麼選擇都影響了這一場戰爭,劇情更讓我覺得是高規格的電影內容,要狗血就狗血、要生離死別就生離死別(?)、逼你做選擇2選1你就是要做出來、還有人性的另一面?哪些勾心鬥角的政治、讓你去了解到底這場戰爭裡有沒有和平這種東西,甚至最後與你整個過程裡認識的哪些隊友各別的說話內容,根本就是一場電影,一場你才是主角的電影而且讓你深深了解原來不完美的劇情也可以是一種完美.

Pic

   沒有玩過1代跟2代哪為什麼會吸引到我的目光?因為我看到配音員的陣容其實這理由很奇怪、很弱,但是當你知道這些配音員都是哪些明星甚至都是你知道的人時哪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吸引力(?)Carrie-Anne Moss(駭客任務在我心中永遠的經典之一)、Martin Sheen(我以前最愛看的美劇the west wing當然他還有多部電影)、Tricia Helfer跟Michael Hogan都來自Battlestar Galactica(也是一部超愛的科幻影集)、Yvonne Strahovski(chuck我也愛看)、Keith David(我現在才發現原來他有配夜行神龍)、Freddie Prinze Jr.(90年代的是誰搞的鬼!!你還記得他嗎~)當然還有其他人但是光這些人就讓我完全嚇到了,在一開始提到說如果沒有玩過1代跟2代會擔心說遊戲內容怕會影響到,因為這遊戲可以繼承1跟2的紀錄,但其實我真的玩了2輪(正準備衝第3輪....),如果你也像我直接從3代開始玩的人,我們能影響的或者遇到的事情跟有用繼承存檔的人是差不多的,當然我們可能會少遇到一些人BUT哪些人也是1-2代之間的角色,啊我們都沒玩過1跟2了不認識沒遇到也不會奇怪也不會說有什麼損失.

Pic

  目前來看好像唯一一定要有之前存檔才會完美部份就是像塔莉跟Geth哪裡只能2選1選邊救人而不能用出雙方和平,像克洛根任務去雷克耐哪裡因為沒玩過前代所以npc是路人隊長最後選擇犠牲自己救人哪裡,但有用前代存檔的人哪可能就是另一位角色登場最後也不一定會死掉,but我覺得路人死掉比較熱血......!還有莫丁要不要死這段劇情也很棒第一輪我選擇讓他死根本感人....(明明就只是遊戲做這麼狗血要死喔!!)第二輪學聰明用假藥lol讓他不用死,再來第三輪要挑戰米蘭達不死(?),雖然還有多人模式但是我光劇情就玩到不行了,先鋒怎麼會這麼好玩啦!!!!多人模式等真的有空再來玩,3代裡面的角色每個都充滿了特色像我最喜歡的是EDI一個電腦AI實體化後學著怎麼做人的角色,第二個喜歡的應該DLC裡加入的角色Javik其實最後任務前跟他說話就知道等一切結束後他的選擇就是死亡去陪伴他以前的隊友們....他的角色某種程度來說異常的成熟或者說在面對這一切事情時他看待的角度與其他隊友們都是不大相同的,不過這代戀愛路線(!)就真的沒存檔差很多~沒存檔直接少掉Garrus跟Miranda,然後選擇的對象最後$#@$@的長度也有差喔-_-Y,我第一次是選成Liara我本來想說的是......,結果第二次玩選錯變成基情四射的駕駛員,畫面長度有差呢!駕駛員的就短了許多(!)

Pic

  結局呢?我們先不考慮後續DLC問題的話,3個結局哪個才是好的紅、綠、藍甚至還有細分成17種結局,如果單純的我們從一個玩家玩遊戲的心態來看fuck這3個都垃圾why?因為沒有完美當然還有人說:付出了這麼多結果卻是這樣,但對我來說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可笑的理由,因為如果你是用你是主角的心態來看呢?明明遊戲的過程裡一直在告訴你這是一場戰爭,一場會有大量人死亡或者整個種族被滅掉的戰爭,什麼是戰爭?沒人死掉的哪是戰爭嗎?還是有哪場戰爭是究極完美版你身邊的隊友甚至路人甲士兵都不會死掉的?有這種戰爭嗎?有戰爭說:你付出的愈多,就愈有可能是好結局喔,不會被敵人打敗的,怎麼可能呢?單單3個結局決定的是告訴你最後的犠牲你選擇的是什麼?戰爭就是這麼的殘酷!當然有人說其實最後紅光打到主角身上後再來的一切其實都是收割著教化的內容,而綠跟藍的結果就是你在教化的過程裡失敗了最後也被控制了像幻影人一樣,只有紅色的才是完美!當然也有可能囉(?)不過....你這麼會想的人卻為什麼無視進入Geth的01世界後出來Joker問你的?你怎麼知道你真的出來了(?)甚至進攻賽伯魯斯基地看到影片時主角自己也說:不記得幻影人當時救他的過程(內容大概如此),所以也許其實他自己本身也是個ai程式以為自己是Shepard?這兩個部份不是更好腦補嗎?對啊 ! 你怎麼知道你自己不是個ai?你怎麼知道你真的已經離開geth01世界了?有人說這是個遊戲過程100分結局0分的遊戲,但是不能否認的是它留下了大量的空間讓你想象著,也不能否認的說出完美結局DLC的可能性超大的,這的確是這遊戲成功的地方,讓你心干情願的肯花去去買究極完美版結局的DLC :)

      
  

arrow
arrow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