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我只能說翻譯的片名又在騙人了,諜影行動如果不看預告片光從這4個字看起來你想到了什麼?007、MI系列、神鬼包恩?當然結果通通不是!的確是部間諜片但是步調絕對超出你想象的慢也沒有哪種爽快的打鬥場面或者特效一堆,但演員陣容很強大Gary Oldman、Colin Firth、Benedict Cumberbatch、Tom Hardy、Mark Strong(我超容易認錯他的,很容易以為是Andy Garcia),一切的開端就是來自於英國情報單位Circus因為一次行動失敗曝光而展開後續的所謂調查行動4名Circus高階官員到底誰才是內奸誰才是雙面諜.

Pic

  電影裡一直在用現在式與過去式相互交錯的手法來進行,而每次的交錯總會帶領著觀眾往真相前進,但是其實反而必須讓你很專心的觀賞,如果你不注意你可能都不知道到底現在是過去還是過去是現在:(,當然隨著劇情慢慢的前進我們發現原來開場看似死掉的Mark Strong原來沒有死而且原來內部裡早就有人知道了,我們也發現原來Gary Oldman被人給戴綠帽是誰搞的呢?Colin Firth啊!Tom Hardy愛上的女人其實早就死了...,劇情開場就像條直線但是卻愈來愈多支線產生可是最後呢?卻連起來了!

Pic

  到後半段的部份時甚至告訴觀眾原來哪4位高層們其實都有送過一些機密資料給敵人,但到底誰才是哪個mole?的確不到最後你猜不到答案,當然夠仔細是可以連想到?手法呢?還是針對著Gary Oldman呢!電影是不錯但是就像我一開所說的步調太慢了而且甚至還有沉悶,但是電影還是有維持著一些緊湊戲份,像Benedict Cumberbatch要從局裡偷資料之類的,而且Benedict在電影裡還是個同志....這是有嚇到我!不過卻又只是簡單帶過,不曉得小說原本是如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