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我們每年都相約1天見面好嗎?也許你我之間都曾與朋友或分手後的戀人有過如此的約定,就像七夕的牛郎織女一樣,每一年我們都相約7月15日見面吧?這是一種浪漫?一種承諾?一種愛?雖然說電影開場Anne Hathaway騎著腳踏車時我就覺得不單純了(我沒看過原著:(),1988年7月15日的Anne Hathaway與Jim Sturgess哪一夜他們想做什麼卻又沒做,哪一天也讓他們定下了每年都要見面的約定,如果當年他們就在一起哪結局又會是什麼呢?還會需要面對人生哪麼多不如意、哪麼多困難嗎?

Pic

    這20年對他們兩個人來說情境是顛倒的,Anne Hathaway從一開始本來想要出書當作家變成被需要面對現實生活經濟壓力問題而從餐廳服務生工作做起但她沒放棄過夢想只是時機未成熟而已,當然最後她成功了這20年對她來說就是倒吃甘蔗一樣的生活,而Jim Sturgess呢?富裕的家庭讓他生活無困難、帥氣又風趣的外在與內在讓他的感情生活床上永遠不會有空位、甚至主持了一個成功的節目,他人生前半段就是如此順利,然而接腫而來是母親的過世與父親關係惡化、節目停掉、還失業再附上一段失敗的婚姻,他的人生就是這樣的每況愈下的到達到了谷底.

Pic

   最後他們在一起了!20年這麼漫長的日子裡伴隨著快樂、傷心、難過、失望的情感他們成長了也知道其實他們早就該相愛了,這是一份遅到20年的愛情,然而Anne Hathaway卻死了就是開場的哪段的答案,Jim Sturgess的傷心難過還好被他爸給點醒了他爸說:我覺得你最應該做好的事,就是像Emma還在你身邊哪樣的繼續生活下去,因為他爸也是這樣著面對他母親死亡後的生活,雖然結局是如此但是不也就是像現實的人生一樣,不會永遠都是Happy Ending,我們應該都要把握住每一次能相愛的機會.....

Pic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