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當初介紹寫著是黑色喜劇但是我看完的心情卻一點也感覺不到哪個喜在哪?Mel Gibson扮演著是個有憂鬱症然後對於家庭與事業都遇到困擾或者厭倦,最後選擇自殺又沒死成反而藉著一支海狸布偶重生了,他藉著布偶來表現另一種人格一個實現他自己原本不敢做的事的人格,小兒子覺得自己爸爸變的更可愛和善了因為有海狸,而妻子Jodie Foster呢?老公變好了至少不會像以前一樣哪他用這種方式來跟自己生活她也可以接受當然多半的原因絕對是這個"號稱是治療方式的一種",至於大兒子呢?Anton Yelchin對此只是無感甚至覺得討厭吧?

Pic

      如果我們的身邊有些你不喜歡的人他們做的一切都是你不喜歡的,但是你卻又不得要跟這些人生活在一起,哪你會不會害怕擔心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也慢慢的開始像你討厭的人會做同樣你當初不喜歡的事或者行為之類的,Anton Yelchin在電影裡就是如此他發現他有很多地方跟自己所討厭的父親相同的地方,他害怕自己會愈來愈像這位沒路用的老爸!而Anton Yelchin在學校還會接些幫別人寫報告之類的事甚至還幫他暗戀很久的女生Jennifer Lawrence寫畢業典禮的致詞,Anton Yelchin在接這些case都會用委托人本身的角度或者心態來寫這份報告,說好聽點感覺很棒很貼心的服務?但是實際上其實也是在逃避自己吧?就像自己的老爸一樣.....

Pic

     一切對Mel Gibson來說都開始變好了,妻子愛他、小兒子也愛他、工作又順利,這支海狸真的是對他幫助太多了,直到這一切開始不正常或者說是病態了,甚至結婚週年紀念日海狸都有一套衣服時這個美好的假象就破碎了,我覺得再來的部份算是這部電影裡的某種程度的高潮了,當你假想出來的人格開始超出你的想象時呢?他開始真的變成獨立的部份呢?哪你想搶回主宰權時該怎麼做呢?當你自己也覺得不該再這樣子過日子時呢?該是要真的用"自己"來面對人事物時呢?這個海狸人格到底要怎麼擺托掉呢?最偏激卻又最直接最有用的方法就是把手給鋸掉!

Pic

      其實看完電影的感覺很沉悶就像現在在網路上晃著的我們?我們都是用自己在上網嗎?Mel Gibson用了海狸來做為一種自己的保護色,反正海狸不管說什麼、做什麼?別人都可能只是當著一個笑話來看待,就像很久很久以前某款OLG說的:實現你平常不敢做的事一樣,我們都會有不為人知的哪一面但是我們終究要面對生活、面對問題、面對一切,該怎麼處理就變的很重要....

                      Jodie Foster一直都是我最愛的女演員之一,但是她的片產量真的好少:(

P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