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其實我不曉得這篇到底是電影心得還是"我的哪些年",今年的國片又比去年更好了,多了更多的資源更多的資金更多的宣傳,當然口耳相傳還是一股強大的力量,有些人覺得這部電影看完沒什麼感覺!像我現在在念大學一年級的小小表弟在MSN上跟我說:這還滿無聊的呢?只能算還OK的國片,我對他說:因為你的哪些年根本才過幾個月而已,而另一個朋友跟我說超級好看的,因為哪真的是"我們的哪些年",我想這部電影對於離開學生時期愈久的人愈有感覺吧?好不好看其實在片頭開始時就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早已跟著想起哪些年了,我想每個人心中都存在過一位沈佳宜or柯景騰,高中的記憶對我來說永遠比大學時期鮮明許多,因為大學代表著一種自由一種自律老師基本上是不會去管你的,而同學呢?我想除了大一吧?再來可能大二以後一下課就鳥獸散了,當然知心的朋友或者小團體還是會有,但是總是跟高中時期比起來少了點什麼?我不曉得現在高中是怎麼樣(?)但是我當時來說高中就如同國中一樣,如果是私立的還會更嚴格,在哪樣的環境裡所產生的感情、感覺真的是大學比不上的,就像是一種革命情感!

Pic

   我其實是不想念高中的!我比較想念五專因為感覺畢業後比較有出息比較好找工作,沒想到失手了啊!!!只好進入了私立高中又非常的巧是新生學測以後(就是高一未開學前的測驗,做為能力分班的指標),結果我就被分到一個爆爛的放牛班,上課基本上有一半在睡覺,再一半是在聊天再一半呢才是在上課的人,在班上上課喝酒下課放學校門口睹人打架,也許你認為沒什麼或者SOSO而已,但對我來說:我根本不想在這種班級裡打混,我想進入好班上課,最後在高一上結束前的測驗讓我終於離開了這個班,也讓我遇到了我心中的哪位沈佳宜,因為是升學班又是私立學校整個高一下就是已經在準備衝刺大學聯考了,大家在哪種環境下就變成上學泡在一起放學還是泡在一起整整二年半,也像電影裡會有好幾個死黨男男女女的,當然我一直都很喜歡她,不過卻也從沒開口說明白過,甚至到了高三畢業,我去了南部她在北部的情況.

Pic

    因為感情好其實我放假回台北我們都會見面聚一聚,當然她也開始有了男朋友有時後聚餐見面也會碰到,但我心裡還是喜歡著她只要她幸福快樂就好,大學畢業以後我記得有一次當兵收假,我還在公車上巧遇她跟她男友(換人了),哪種感覺其實還滿復雜的,直到退伍以後,某天跟高中同學聊天時,同學跟我說:我一直以為你會跟她在一起呢?我才驚覺原來已經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勇氣或者機會跟她說:我愛妳,又再過了幾年她在MSN上跟我說:她跟她男友分手了,然後也跑去裝牙套了,決定要讓自己醜個1年2年努力工作衝事業,她說:二年後我會變更漂亮的...到時別愛上我阿!我回她說:哪我只要在這兩年內你最醜的時刻追你就好了啊!因為沒人會跟我搶了,當然兩年也過了她的牙套也拆了,我還是喜歡她一直都很喜歡她,哪份感覺就像在心裡有一個位置是空著留給她的,就說永遠沒說出口也沒關係,因為她就是我的哪些年.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