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台灣翻成:野獸冒險樂園,我一開始只是單純的認為這部電影是由一部童書所改編而成的,「童書」哪應該很歡樂吧?應該很適合小朋友們欣賞吧?沒錯這是我一開始想的,欣賞完的結論是?我認為很不適合小孩觀賞,小朋友應該還會接近看不懂吧?

      真的很巧(?)劇中的男孩穿著灰狼裝,我就一直在想我好像在哪有看過類似的書,結果沒想到我小時後就看過這本書了台灣是由漢聲發行的叫「野獸國」,我還把這本童書給找出來,結果改編歸改編但是也加太多內容了吧,至少童書裡不會把公雞的手拔掉吧?

      故事說有個小男孩,沒有伴沒人陪他玩,姐姐年紀大他太多不喜歡跟他玩,媽媽忙於工作又要照顧家裡而且還有男朋友,自然而然的不可能在任何情形下都把小男孩放在第一優先的位置,有一天晚上他跟媽媽吵了(電影裡還咬他媽),他跑出家門一直跑跑跑發現了一艘小船他就獨自一人踏上未知的旅行.

      他來到了一個小島上,島上只有一群野獸當他跟野獸們交談時,因為害怕所以編織了謊話說他是個勇士無所不能,而野獸們都覺得相當神奇,便稱他為國王希望他能讓這群野獸們一直快樂著(因為當時見面前,野獸們在吵其中一個還破壞他們居住的地方),其實童書...畫到這裡就已經快接近尾聲了,野獸們跟著小男孩大吼大叫後來男孩覺得日子愈來愈無聊就離開了(童書大概是講的如此 ....(我實在很懶的再把「野獸國」給找出來)).

      可是電影...加長了大吼大叫狂歡後的發展,小男孩們幫他們規書了一個居住的地方,希望他們都很開心可是有人不開心,男孩跟他們一起玩遊戲,也有人不開心因為遊戲內容是好人跟壞人互丟土球(泥土用成的球),不開心的原因是沒人喜歡當壞人,後來他們還吵架,小男孩很失望他覺得不管怎麼做都有人不開心,而且大家其實也都知道他根本不是什麼勇士他只是個一般的小孩.

       後來小男孩決定離開了 , 野獸們最後也祝福著送小男孩走,而小男孩又照著一開始來的方向返回家,而母親依然在家裡等著他回來幫他弄晚餐吃.說真的看童書時也只是覺得好玩有趣,但是.....看到電影播出時卻整個大失望?或者說...這根本不是給小孩看的吧?

       不過我很喜歡在開頭沒多小男孩把自己的床用布撐起來然後一個人在裡面跟著他的布娃娃們玩樂,我小時後也常幹這種事情用棉被罩住自己,自己在抱著幾支自己最愛的玩偶在棉被下動來動去. IMDb:7.7/10

 

P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