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有很多種片名不過我認為還是直接叫:Nikita│尼基塔就好了,1990年有一部法國電影叫Nikita是盧貝松導的,而1997年美國推出了影集版的Nikita,還連拍了5季才收掉.而就在去年2010年又重新翻拍了而女主角是Maggie Q這位在MI3裡跟阿湯哥合作過的女星,雖然Maggie Q除了MI3我只記得紐約我愛你,格鬥天王在我腦中是自動消除的...,而在這部影集裡當然她還是走回女打仔的路線了.

Pic

   影集裡算是主打雙女主角的路線,只是一個外一個內而已,其實第一集給我的印象就整個很吸引我了,光是哪個面具的梗就讓我開始每集都有看了,而在前面部份吧1-15集左右,其實每集給我的感覺都是很滿的,像是該有的打戲、爆破槍戰之類還有一直在組織裡的Lyndsy Fonseca每集都是哪種偷偷摸摸的把資訊傳給Maggie Q還要面對Melinda Clarke(這...不是Lady Heather嗎!!)一直不斷不信任她還要一直想挖出到底Lyndsy Fonseca在隱藏什麼,而每次Lyndsy Fonseca總能很驚險的脫困而不被發現她是內奸.

Pic

   Shane West演的這個教官又是Xander Berkeley得力的左右手,其實定義的很奇怪至少前期的部份,因為大家看戲都知道他就是個好人,卻為什麼要一直在第一季大魔王Xander Berkeley的手下做事,連Maggie Q也覺得怪,而對於觀眾們的期待就是他可以跟Maggie Q在一起,當時的集數對我來說如果他們兩個人在一起了,然後又一起聯手要幹掉組織搶下所有的黑盒子,哪.....這影集還能演什麼?這時我才發現其實這部影集的劇情主線也就只有哪個黑盒子而已,其他根本沒有什麼部份能支撐住這部影集,加上Nikita的收視率其實在美國只能說普普(甚至說有點危險),所以其實很可能1季結束就沒了,因為當你看到了1x集了,看到的東西還是跟之前一樣的行,也會開始沒感覺的.

Pic

   而當宣佈會有下一季時,這一切就開始變了,開始快速的鋪梗,先是讓觀眾覺得Lyndsy Fonseca可能隨時會死掉或者用離開的方式離開影集(?),而Maggie Q呢?也真的如觀眾們所願跟Shane West在一起了,而Shane West會背叛魔王的原因,原來他相信的這一切和失去的一切都是魔王造成的啦~~~~,而在最後一集裡呢?全新的一個戰局,但是這個餅讓我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通常餅畫太大如果收視率太慘被砍掉時,結局會讓人很無言,最後一集裡很明顯的劃分出第二季會有至少3個勢力存在,第一個當然是與愛人亡命天涯的組合Maggie Q+Shane West,而第二個組合就是全新的組織Melinda Clarke+Lyndsy Fonseca當然應該有電腦駭客Aaron Stanford,而最後一個應該就是Xander Berkeley應該吧?因為第一季也沒有說明他後來怎麼了,光這樣說明我實在不知道第二季如果用22集來算的話,到底要如何把這麼大塊的餅給吃光光呢? 就一起期待9月的回歸吧!

Pic

Pic  

Pic  

P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