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Fringe大概是我今年目前最愛的影集之一(雖然今年現在才到2月6號),2008年就開播結果我過年時才開始看,就像中毒一樣一口氣看到最新的S3011,可惜的是我愛的只有第一季,第二季還OK但是第三季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都很鳥或者說根本在暗示著第三季完就要結束了,因為整個哪種氣氛已經快脫離第一季了,從第一季飛機上生化攻擊(?)做了一個帥氣的開場,真的吸引住我了,光在第一季呢!所謂的固定流程,發生案件->交給OliviaPeterWalter來處理,最後都是Walter想出解決方法之類的,而去執行的人則是Olivia與Peter(不過第一季Peter內勤居多),第一季總是美好的(?)就像許多好看的影集一樣,Fringe在第一季畫了一個很大塊的餅,你看完的結果就是看起來好像有4個勢力存在,FBI、The Observer(觀察者)、ZFT跟Massive Dynamic(巨力?).

Pic

  在第一季的最後Olivia終於見到了William Bell卻是在平行世界,我覺得平行世界這點真的很妙,你可以想像到嗎?在另一個世界有同樣的一個你,只是他做出的任何選擇都是與你在這世界的選擇相反的(應該是這意思吧),就從最簡單的講法說起今天晚上我要出門吃飯然而另一個選項當然是在家吃,而這個選擇其實已經在另一個世界產生了,另一個你他說我要在家吃飯,為什麼我說我比較喜歡第一季是在於第一個問題夠多?每個人都有問題一樣,Olivia有問題Peter也有Walter更不用說了問題超多,加上還有每一集都有各式不同的案件,還有Olivia的前男友John(死人戲份還超多),第二季一個車禍做為開始,變形人登場然後Olivia忘了她在平行世界的事情,我一直以為變形人的這個梗大概存著幾集而已,頂多領便當的Charlie在用而已,沒想到變形人到現在已經快變成常態的梗,根本就是在影集裡無所不在(?)跟The Observer有的比了,而Charlie更妙他S204就被發現是變形人了,可是他在S2011卻又登場11集好像是特別篇(?),當然Charlie在平行世界還活著,所以他算是比死人John更多戲份的死人就我們的世界來講...

Pic

  在第二季裡我們可以更明確的知道,3位主角的都有問題.Olivia有可以穿越另一個世界的能力還可以觀察哪些東西是不屬於這世界的所以她發現Peter是平行世界來的,而Walter呢?是他利用發明把平行世界的Peter給帶過來,當然他的下場就像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一樣,因為他破壞了這個自然法則,而導致平行世界的他決定要反攻過來我們的世界,你說所以整個會發生這些怪事都是他的錯嗎?我想是但要不是The Observer被發現而打斷了平行世界Walter的實驗,我想也不會走到兩個世界的對決,在第二季結束前他們決定要再把回去平行世界的Peter找回來,因為他可是影響兩個世界存亡的一個重要關鍵,雖然說目前這個概念還沒有被解決(?)就是為什麼哪台機器會有識別系統(?)只有Peter用才有反應,在第二季結束前其實他們用了4個人加Walter,除了Olivia還有會使用火的女生再加上會影響別人情緒的還有會傳染癌症的3個人,其實當時我在看的感覺就是酷必了,超能戰士反攻平行世界....結果誰知道會是如此草率結束.

Pic

  一到平行世界癌症的就先領便當,然後會影響別人情緒的直接被開一槍就881了完全沒有展示到任何超能力,當然火女就不一樣了唯一的大絕衝擊波放下去也領便當了,而對方呢?幾個星期後就復活了,結果最扯的是最後回到來原來世界的是平行世界的Olivia....,而原來的Olivia則被困在平行世界裡,S2結束 ...,當時我看完整個第二季,所謂的勢力分析又是另一個版本了變成兩個世界的對決加上The Observer在一旁插花,當然我們在第二季也看到觀察者目前登場的人數是4名(1個死了),他們的存在到底是為什麼也沒人知道,只知道科技超先進他們有穿越時空的能力,甚至可以帶著別人一起穿越,而他們裡面哪個最常出現的光頭也是害到平行世界Walter沒有注意實驗的人,他跟在第二季死掉的觀察者其實有一種很妙的感覺,因為當他破壞了自然法則後他去詢問其他觀察者意見時,哪位在S2裡死掉的觀察者說:你要去彌補,而在S2裡為了救一個女孩逃過死亡班機的觀察者,他自己發現他也打破自然法則時他也去問哪位光頭觀察者說要怎麼辦,所以我們可以發現觀察者其實也是會有情感的?只是他們基本上不能有而已?像在S2裡死掉的哪位,他因為觀察哪個女生而日久生情,應該說像父親一樣?最後選擇的就是要讓哪個女生變的重要,這樣其他觀察者們才不會再追殺他,如果Fringe能再存活下來沒被砍的話,我想再來應該會跟觀察者有關了吧?因為他們像個謎,但是每集裡都會出現,讓人都會忍不住在邊看影集邊找觀察者....

Pic

 而第三季至今基本上我沒有一集是算喜歡的,因為前8集裡都是1集原來世界+平行Olivia配1集平行世界+原來的Olivia,這樣交差在播,像在講原來世界時,平行Olivia就是很假假到就是哈哈觀眾們都察覺了但是Peter還是很愛,而在平行世界的Olivia就是整個超苦情,但是...不能不否認在平行世界的4集的確比較有第一季的味道在,在第三季裡基本上所有的案件都是一直在配合著哪個超拖戲的平行世界哪台毀滅機器(原本的世界也有一台),然後再加上超無聊的爛感情戲,Peter到底到愛哪一個Olivia呢?最新S3012的結果目前平行世界Olivia獲勝....,我覺得與平行世界對抗的梗還有到底Peter愛哪一個的部份,最好趕快結束掉,我不想再剩下的11集(到23?)或者8集(到20)裡,都一直在看這種到底愛誰的戲碼,如果跳不出這框框我想被砍掉也是早晚的事,因為現在已經留校察看了,不過Fringe的片頭曲我好愛......

 

P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