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Irish Pic

Pic 

 

這部電影2007上映的,但是台灣並沒有引進,所以我是在網路上找到的,會想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因為Brendan Gleeson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其實是先看到宣傳的照片,就是上面這張全家合照.我對於主題是有關家庭方面的電影興趣都比較高,我認為是自己在人生中經歷過一些事情,所以才造成的這不知道算不算影響?這部片子在IMDB的評價算普通而已,好像才7.1/10而已,但是對我來說因為喜歡所以我給9分,沒給滿分的原因就是....fuck害我哭了.因為我先看的版本是網路直播版有簡體中文的,然後我後來想收藏所看的版本是連英文都沒有的,因為網路上找不到.我很喜歡小兒子跟爸爸的對話,還有一些父子之間的橋段,都好像在我身上發生過一樣,我記得有一幕是小兒子去外送,結果他送到客戶面前時,他爸爸正在幫客戶擦鞋,小兒子後來跟老闆說:為什麼我爸當時像不認識我一樣,還有像父親得癌症時,不想讓家人知道的時後,和最後爸爸去看小兒子比賽時跟他說:希望我來不會壞了你的事,不要被我影響之類的,當看到這些時,我的眼淚就這樣不覺得的一直流出來,因為在我生命中我爸爸就好像也是扮演著這樣的一個角色,沒什麼學歷、工作也算是大家眼中社會階級比較低的工作,與自己的老婆早就有名無實的關係,與家人的相處很不好,而我直到爸爸死前,我也還是有抱著看不起他的態度,總是思考著為什麼別人的爸爸就是比較好比較能讓我在外面或者朋友之間比較有面子,而我爸爸卻讓我有種丟臉的感覺,當爸爸離開我的生命時,我曾向朋友說我一滴淚也沒掉過,因為他不值得我去傷心,然後他走了的這幾年,每當我看到類似的題材不管是電影或者小說之類時,我卻又是一直哭,我才知道原來全家人裡,最不捨得他走的人是我,當他離開的前一個晚上,他才剛離開醫院,晚上時他一直跟我說對不起,事隔這麼久,我才知道哪個對不起代表有多深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