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

   我沒想到在新的blog上寫的第一篇文章是關於CSI:LV , 在上個月底時我回去宜蘭的外婆家,哪裡沒有電腦我只好一直看電視, 剛好AXN在播CSI:LV第八季,我知道CSI在台灣很紅,好像我念大學時大家都在看,我哪時比較迷的是On Line Game 像WOW,哪時有看過幾集,也是LV不過我只對Grissom有印象而已!

    回台北後我就去租來看,從第一季開始看起大家好像比較喜歡看Miami跟NY,不過我還是覺得LV很好看,我覺得到目前我剛看完第六季為止,我最喜歡的就是第六季全部,像第一季跟第二季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每一集都是會有所謂我們認知的壞人,在第三季開始後,我覺得殺人開始走向很生活化了,更貼近你我生活的一部份,殺人的理由開始變的很簡單,像有一集我記得是哥哥殺弟弟因為弟弟講哥哥尿床的事還是尿褲子我忘了,然後某幾集則是加入了家庭性的犯罪.

   當然在第一季跟第二季,都有提到一些組員們自己私生活的部份,像Warrick賭博事件,Catherine跟前夫之間的事等等,在第三季開始組員們的問題開始慢慢的都各自浮現出來,然後就有點像分配好的一樣,如果案件有點賭博性質哪可能就會是Warrick負責之類的,然後有小孩的部份可能就是Catherine,有關性侵害的部份就有可能是Sara來負責昆蟲的部份當然就是Grissom,然後可能都會夾雜著一些所謂的辦公室內的小事情等等,像升遷的問題,但是三四季對我來說印象卻沒有哪麼的深刻,而且到目前第六季為止,基本上壞人都有死透透,像藍漆殺手,跟哪個專殺某年某月某日的哪個後來都是領便當,還有哪個女的被保母搶走,後來當女賊的還串通另一個小偷的下場也是死了,而Sam我認為是劇情的需要畢竟在人物關係設定上他是Catherine的父親所以不能領便當,天才少女漢娜他不算是殺手,我就沒有把她認定為壞人的部份,當然七八九或著是再1個月就要演的十我就不知道了,我只先評論到第六季,然後一開始的前幾,基本上所謂的壞人下場大概都是被抓,除了幾集少部份的壞人是無罪釋放的,但是到了第六季,我目前最愛的一季也是我認為跟前幾季有比較明顯的區格,因為我覺得第六季的劇情它加入了一些狗血因素,當然不像台灣的八點檔哪麼狗血.

  但是第六季它確實有在劇情上做出一些跟之前的有所不同,像Gum Drops這集小女孩丟著口香糖當作記號來引導著Nick,還有Dog Eat Dog這集講的有強迫性吃東西的人,Werewolves這集講的多毛症的人等等,還有The Unusual Suspect天才少女如何讓別人相信無中生有的事情,Rashomama的拍攝的方法講每個人去哪個現場的獨白跟看法,我覺得超好笑的有點黑色幽默存在,Time of Your Death就像大概快十年前或者十年前的一部電影The Game一樣,在第六季我覺得加入的就是感性這個比例是比前幾季都來的強烈,不是說劇情要寫到讓人流淚而是他所設定的角色的觀點來解釋這一切,我覺得第六季集前五季的精華而產生的,整個就是超好看.如果問我要收集哪一季優先我保證我會先買下第六季.(前提是台灣有跟著出藍光版)

 

CSI:Jim Brass

CSI:Jim Brass 

   在來我想講的就是我在LV系列最喜歡的演員,沒錯在偶而看幾集的情況下,也許我會說我喜歡Grissom,或者Nick或Greg,但是從第一季一路看下來,我喜歡的是Jim Brass,他基本上每集都會出現,當然某幾集是以他為中心,通常都是跟Ellie有關,第二季的Ellie登場,第五季的Hollywood Brass也是跟Ellie有關係,第六季也有算四集是以他為中心的,我覺得在劇中Jim的台詞很多時後都會有哪種喜感在,有些原因是這部影集本來就不是喜感的路線了,加上他的角色設定所以他有時講出來的台詞,就會變的很好笑,而且他的表情有時真的有滿大的反差在,雖然他不是主角但是他的出場就會吸引我的目光,而且我覺得他有些照片長的像Anthony Hopkins有些但是不是每一張,然後像Hodgess他也是很好笑,David也是都會講一些好笑的台詞,也許他們出場的畫面並不是哪麼多,但是都有吸引到我的目光.

   還有三季等著我看,台灣只出到第七季DVD,八跟九二季都要用謎程式來看,我還是希望台灣會發行藍光版,因為現在的DVD版真的畫質來說只能算還好,然後最早的幾季哪畫質就是VCD燒成DVD而已,沒錯是2000年發行所以也不能抱著多好的品質,所以我很期待台灣出藍光版,如果沒出....我就去國外網站訂吧.

                     最後就是 I love CSI:LV , I love Jim Br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