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在電影前40分鐘裡,我認為有100分真的太好看了,前40分鐘你能看到的是心理學哪種多重人格分裂的介紹與認知,再加上超棒的懸疑驚悚氣氛,然後40分鐘過後開始變了?走樣了!劇情逆轉了!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因為從中間開始劇情已經不是在什麼多重人格分裂了!反而變成一種科學與宗教信仰的對抗了,你是科學至上的人嗎?還是你認為上帝會永遠守護著你,即使你老公沒事走在路上被突然出現的神經病砍死,你依然能堅信著上帝......?

Pic

    電影在開頭就想讓你知道Julianne Moore是個非常專業的心理醫生,她甚至可以判斷出這個犯人是不是真的多重人格分裂?還是只是單純在裝傻想要逃過死刑的制裁而已!但是當她面對自己父親 (也是心理醫生)所介紹的一個病人也就是Jonathan Rhys Meyers時她才發現她所面對的這個人很不簡單?在一開始的受訪Jonathan Rhys Meyers是用David這個人格在回答她所有的問題,然而Jonathan Rhys Meyers卻可以因為一通電話說:我要找Adam!!就轉換人格了,而Julianne Moore再重覆的剛才所有的問題再問一次"Adam"時,答案全都不一樣了,最玄的還是明明David可以輕易的說用來測試色盲的數字卡片,而Adam 卻看不出來,但是他卻可以看出只有色盲才看的懂的卡片,在當下Julianne Moore的結論是Adam是本體而David是變體也就是David只是被Adam創造出來的人格而已! (對了,David不會走路要坐輪椅,而Adam是兩支腳正常,但他卻有色盲而David沒有)

Pic

   而在電影前40分鐘裡其實劇情大概就是如此,Julianne Moore後來甚至推算出Adam在6歲哪年也就是David死掉的哪年(經過調查是真的有David這個人)開始模仿David這個人的,而創造出另一個人人格出來,沒錯到這裡為止,我真的好喜歡這部電影真的,可是後來卻演變成其實Jonathan Rhys Meyers這個人他其實是1889年就出生的,後來因為成了一個騙子也害了一堆相信他的人全都死掉,而被下了一個詛咒,從此後他開始會尋找哪些迷失信仰的人,不相信上帝的人,哪他的作法就是先讓哪些人得了類似感冒流感之類的病,然後背部會開始出現詛咒的圖案,到最後Jonathan Rhys Meyers會去吸走哪個人的靈魂然後讓哪個人的靈魂在自己身上,哪個靈魂就是一開始所謂的人格!靈魂不會發現自己的樣子改變了,也不知道自己死掉了而在電影裡包含David、Adam、甚至Wesley還有像Julianne Moore的爸爸還有Charles甚至是她的女兒,這些人全部都是所謂信仰迷失的人,他們最後的下場就是被吸走靈魂,而Julianne Moore呢?她應該算是相信科學與信仰是並存的人,所以她沒有被傳染到這種詛咒.

Pic

   然而這個詛咒強大到甚至Jonathan Rhys Meyers死掉,都還可以轉換到某人的身上,這是電影最後留的梗,我必須說其中間的劇情改變後我最討厭的死小孩劇情又出現,讓我產生滿大的反感!很扣分真的,因為小孩演技也不好然後Julianne Moore她的情感愈來愈失控,讓我對這部電影真的愈看愈失望,但是我必須說Jonathan Rhys Meyers在電影裡的表現很棒尤其還扮演著這麼多人的情況下,哪種語氣的轉變、眼神的改變、甚至行為的改變,我覺得很棒真的,只是真的很可惜我不知道到最後已經變成有點怪力亂神的戲碼會讓我這麼反感..... IMDb:6.0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