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BBC2010年版的福爾摩斯影集,老實說跟年初的電影版比我比較喜歡影集版的呢,雖然兩個都在說福爾摩斯但走向完全的不一樣,影集版裡你說打打殺殺的部份其實3集裡來講真的很少,就是回歸到單純的解謎成份,這當然是好事,因為可以讓觀眾一起加入有哪種參與感在,但在影集裡是壞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劇情設定的問題,在影集裡其實你獲得的線索太少了,甚至有時是完全沒有頭緒的,沒錯只有福爾摩斯發現到,馬上就會講一堆發現的細節出來,可是哪些細節在他還沒說明前,畫面基本上都會有任何的特寫,有些甚至是....最後才提到.

Pic

相對的福爾摩斯的設定太強了,在影集裡我反而很喜歡華生,也許因為至少他比較像正常人,而且他在劇中很多時後的反應甚至是講話的反應之類都算幽默的,當大家都討厭著福爾摩斯哪種接近0的交際能力,而且講話又超直接跟白目一樣的時後只有華生會懂他想表達的是什麼,甚至還會幫他接話,讓我想到電影版時有人反應Robert Downey Jr跟Jude Law兩人的相處有點太GAY,其實在影集裡也是有....一點點的暗示著,這個真的很妙...

Pic

雖然短短的只有3集但是玩梗玩很大,人家通常一個梗就連一季,這部影集第一集就留梗,第一集我必須說真的還滿好看的甚至很吸引我,當然算是介紹著他們兩個人怎麼認識、然後住一起、一起追查案子,沒想到第一集的兇手玩的是兩種藥讓你選的遊戲,可是第二集呢?水準突然變的很爛,也不是說不好而是明明第一集水準有85分,為什麼第二集降到60分呢?無趣的殺人案無聊的什麼中國馬戲團,最後還發現寶物就在女秘書頭上,如果再讓我看一次我會選擇只看第一跟第三集.

Pic

在第三集裡直接用個帥氣的爆炸做開場,然後開始跟兇手玩殺人與救人的比賽,結果沒想到最後玩了一個超誇張的梗,讓我看完超想說:x你x,我們都知道很多影集都很愛玩哪種白爛梗,就是在當季的最後一集裡留下一點點沒結尾的東西,然後要你去看下一季,像csi好了我的最愛咩,4月還3月就演完第十季,十一季假設也是九月的話,哪我了不起隔個半年就可以看到上一季留的梗了,哪這部呢?留了超級大梗甚至讓我覺得.....這是被惡搞嗎?嗯沒關係哪下一季再看就好了,下一季預定.............明年底.................,早知道我就不看了啦!!「抓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