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一個單純的幫前英國首相寫回憶錄的工作,卻一點也不單純.電影一直在製造懸疑的感覺,怎麼說呢?它要讓觀眾們覺得這整部電影裡全都是可以讓你起疑的人,唯一正常的是我們的娘子漢(?)Ewan McGregor,前首相問題超大的根本就是關鍵人物至少到死之前都不能讓你相信這個前首相Pierce Brosnan是好人,前首相的助理也感覺有問題一直想隱瞞什麼(!)不過Kim Cattrall的戲份其實也大概只能製造到中間懸疑感(因為她後面沒戲啊....).

Pic

    哪一直扮演著苦情前首相老婆的Olivia Williams呢?我真的要說這個電影讓我覺得不錯的就是她這個點,沒錯我也被騙著走我也被拉進這個看似全部的人都有問題都可能是壞人的情境中,而忘了原來壞人是對男主角最好的人(?),然而到了結尾知道兇手是誰時,才從腦海中閃現初其實在電影前半段部份,Olivia Williams說了一句 「他以前都會聽我的」(指的是Pierce Brosnan),在當下的情境是誤導觀眾說Pierce Brosnan其實跟助理秘書Kim Cattrall好像有一腿,我卻沒想到其實是在告訴觀眾,前首相會幹一堆鳥事完全支持美國的任何政策全都是聽他老婆的建議.

Pic

   然而這部電影也不是沒有缺點,缺點就是極度的沉悶和緩慢的步調,因為全都在建構著一個懸疑環境,沒錯我連傭人我都覺得他們有問題(我真是被拉進來了...),為了一直不讓觀眾發現這一切陰謀的製造者,所以我們也只能慢慢的一步一步跟著Ewan McGregor抽絲剝繭一起跟他陷入騙局當中,在當下絕對是一種享受,可是在得知最後答案後,絕對不會想要再體驗一次.

Pic

  至於結尾知道兇手後,關於Ewan McGregor又馬上被滅口的感覺,其實有點畫蛇添足,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不過實質上也是要維持整個電影一直在製造的懸疑感,就是不能讓人知道這一切,縱始其實已經結束了,而Pierce Brosnan在機場被人殺死其實有吸引到我的目光,讓我產生 ... 誰知道殺他的哪個是真的失去兒子還是他也是美國哪邊的人,這種感覺還滿妙的.IMDb:7.6

Pic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ilfo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